Sunday, March 02, 2008

小忆帅哥二三事

春节时收到了帅哥的短信,乃自填新词一首。

忆秦娥 思乡
北风寒,冷月边关家未还。
家未还,雪山为友,戈壁为伴。
雄关已见狼烟散,乾坤太平百姓安,小思在述,大爱无言。

顿时让人想到了王之涣的《凉州词》,想到了他驻守的传说中的嘉峪关(后来才知道玉门关就在嘉峪关以西)。叹口气,也只能将愁心与明月高高的抛在空中,让风把他们往西边远远的吹去。
想到这个他乡的军人,就想到“悲凉”,“古直”两词,想到他的新作,就想到三曹的诗。
过了几天接到帅哥的电话。说要出差去趟南京,然后又让我帮忙找找曹子建的文集,说词已不是最爱,想要研究研究赋。吾笑曰:“哟,才高八斗呀,你要做曹子建,我只有当谢灵运啦。”
想来帅哥也颇不容易,空有壮志难报国,单恋多年的女生据说也要结婚啦……
忽一日收到其一短信,乃叹曰:江南美女真是地灵人杰呀!仿佛兮若青云之闭月,飘飘兮若流水之回雪。颇有“此间乐,不思蜀”之意。
想起他说我是“你们这些花花世界的大学生”的口气;想起他说北京公车买票的阿姨相貌平平,重庆公车售票的小妹俊俏端庄时那义愤填膺的样子。看来这个考研数一139的人,到了边关就能当边塞诗人,到了江南就要成鸳鸯蝴蝶派。
据说一年在石家庄学习,放十一。本来说不让回家的,他正玩电脑,突然接到情况说又可以回家啦。他蹦起来提了个小包就往火车站奔。杀到检票处,对检票员大喊一声:“不要拦我,我有任务。”就直接跃过栏杆与人群冲上了回家火车。嘿嘿,看来他还是适合做一名人民解放军军官,去守皑皑的雪山。

附记其实帅哥乃搞笑之人,颇有“一鸣惊人”之举。尤记一日,大热天上课。我,帅哥,正哥三人埋头书堆,帅哥突然抬头唤曰:“正哥你看我是不是有病哟?我啷个在流虚汗耶?”正哥亦抬头,正视而对曰:“老子热得汗水到处流,你还流虚汗。”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