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1, 2008

从财娃到狒狒再到水哥

看到一美女同学的评论,短短“才男”两字,感觉颇有点怪异。好吧,就当是贬义褒用吧,笑纳笑纳。
倒不是这两字有多奇怪,只是想起自己的一个中学时的外号,“财娃”。缘由已不可考,字也不可考啦。只是所用多年,无论是旧友寻我,还是我扰故人,都是以此相称。有甚者,只记得外号。原来这种事我也能遇上,想来颇为一笑。
“狒狒”这个缘由我大致记得,起因乃我恶心一哥们,叫他“默默”(他名字中有一同音字),谁知他反戈一击,管我叫“猩猩”,然后进化成了“狒狒”,一下把我赶到非猿灵长目的范畴。算是咎由自取把,但是还是比较满意。哥们儿们也很满意,甚至不断地加上些前缀、后缀以示亲热。然而这些加前后缀的哥们也都各奔了东西。
我还留在这里,还有某仁兄,只是某仁兄总是直呼我名。
“水哥”这个现任外号其实由来以久,而且还能算是个舶来品把,只是其中缘由不甚了了罢了。当我还是“狒狒”时其他班的人就这样叫我,听起来好像我有双重身份一般。现在倒是统一了,男女老少都以“水哥”称之。家里打电话来找我,同学也是如此召唤我,所以我家里人也有所耳闻拉。
人不断地行走,身边的人也在不断地行走,从一群人中走出,又涌入另一群人中。外号犹如一个标志,行走到一处改变一次,就像流水一般,流到一个地方就被冠以一个名称。
想来多年,自己到底有所少改变?还要往前,多少东西能留在身边?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