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December 07, 2006

看客

最近老是在网上看见一个出国的某人,问其原因,其云:“要考试拉,什么都不会,不熬夜怎么办!”然后抱怨一番,似乎和就在国内时一个样。
前几天和另一人谈起出国与人生。说起未来,谈到如今,颇有迷茫之感,但又总会去面对。
同学说我很久没有更新博客了,但我还是不知该如何去写。停停顿顿,就像此人说我一般,没有一个系统的想法。其实曾经也想整理自己的心,但实在无从下手,而且老觉得看看而已,不用去细想。
生活就这样浑浑噩噩,自己就像个看客一般。看着别人,看着自己。在他人美丽时喝彩,在自己低落时叹息。
身边不断的有人和事在流动,在变化。我就站在那里看,在欣赏。就像艳阳午后在林荫中骑车一般,欣赏着从树叶缝隙中投下的光与影,并随着风的流动而旋转。那时候我总会放慢速度,抑或是停下来,静静的看。以至一次被另一人撞见,还关心的问我是否染病了。
真不知自己是喜欢流动的奔腾,还是向往静静的旋转。就这样的生活着,周围的一切也随着时间变化着,旋转着。就默默地看着。好像自己能跳出三届,超脱轮回一般。
但一切去不是那样,我并不是一个看客,而是一个演员。想起峰哥的QQ签名,大概是这样吧,“原来我只是个观众,现在我已经是一个球员!”就这样看着自己的表演。

3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应该去当作家,专门写散文

Anonymous said...

http://astro.women.sohu.com/2004/02/03/84/article218898471.shtml
看看这个,天生就决定的啦,我也不想想那么多咧
看没有人找你闲扯,你还无聊了吧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。。显然说的某人就是某人。。干吗还要用某人来代替~~~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