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December 13, 2006

忘记了伤心,忘记了流泪

不知从何时起每次选择离开家去更远的地方时,脸上总不会挂着愁容。只是例行公事的给家里打电话。
只是希望能一个人静静的在电脑前看电影,看着屏幕的闪烁,聆听音乐的跳动,感受那些仓促的感情,欣赏那些世间的纷纷。直到发现自己和《大鱼》里的男主角一样,不知道故事的方向。抑或是无法理解。
而那些在旅途中结识的哥们却成了心中的羁绊,但又找不到答案。
多情自古伤离别,每每离别时我竟忘了如何去伤心。总希望在猝然时能让心感动,所以对于离别不知是该向往还是惆怅。直到一天一个人静静地看海贼王,突然发现眼泪不知什么时候已经涌上。随即有一个给那些远方的人打电话的冲动,但我还是坐着没动,因为不知从何说起。
还是在离别之时,想起白居易《琵琶行》里的那句诗,“醉不成欢惨将别,别时茫茫江浸月。”在大学的离别酒中,每次竟都能带着笑容结束,就好像没有悲伤一般。那真是我想要得吗?我一次一次的想去喝醉,想去悲伤,却没有眼泪。恍惚间我已忘记当时是怎样问一个哥们儿为什么流不出泪,恍惚间我也忘记他又怎样回答这个问题。只是记得,我的心那时已然哭了。
原来我只是把一切都埋于心理,也许是故作成熟不为事事所动,也许是不知如何去分享那份伤感。等待着那一份伤感,独自在心中流泪。

1 comment:

Anonymous said...

同感,漂泊在外,可能总会触景生情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