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November 14, 2007

随着雨归来

雨打黄叶纷纷落,风吹路人匆匆行,一年又是茫茫过,心有留意身不停。
上午正是雨大的时候,正好傻傻站的在外面等公车,等回到学校雨已渐小。一进校门就看见一地黄叶,若不是路旁还挂着点绿,这里就要像昨天那个更北的城市一般。匆匆往寝室赶,正好是上下课的时候,路人也匆匆的来去。颇有感触,坐下来,写下来,就当定场诗把。嘿嘿,只是要讲评书我还差得远。
本以为今年不会再下雨啦,结果我刚一回来就被淋一场。
这场冬雨也不知何时落下的,反正等我醒来既看不见蓝天,也看不见朝阳。窗外的一切都是灰的,从天到底,从远到近,从人到楼,从路到树。城市就这样五颜六色的一片灰茫茫,再加上淅淅沥沥的几点雨。
突然发现对这个城市很陌生,虽然在这里过了5,6年。似乎还不如那个呆了不到一周的地方,而对于那里我只知道有条公交线连接住所与车站。突然发现对雨很陌生,虽然淋过了许多许多场雨,但我还是不知道此时的天,此时的地,此时的雨是什么样子。
所以并不是在雨中归来,而是和雨同路而已。和一场冬雨一起来到这个城市,算是一场偶遇吧;在茫茫的北国过一种不茫茫的生活,算是一种态度吧。
陌生的城市,陌生的雨,微笑的打个招呼,继续前行。也许太多太多料不到,太多太多太茫茫。也许前方还有陌生的城市,还有陌生的雨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