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0, 2007

搬家

前几天又忙忙叨叨的搬了一次家,不算去年那几次折腾,在学校已经搬了3次拉。
每一次搬家都要搬丢点东西,历来已经丢过团员证,被子,台灯,水壶等等。这一次又把椅子给丢啦,准确说是被某仁兄拐走啦。
我总感觉自己东西太多,不喜欢搬家。结果真正搬的时候,又发现箱子堆得比我多的大有人在。当然也有那种两个小包就解决问题的。到底一个人该有多少东西呢?
想起去年从13楼搬到2楼那次,4个人的东西占了满满一电梯间,最后不少东西都归我所有。想起上次给一哥们搬家,忙了一下午,他非要留我在那儿住,死活我也不干。因为我知道留下来就要帮忙收拾屋子,我宁愿再给他搬一次家,也不愿收拾那屋子。
我想我讨厌搬家大部分就是因为要收拾屋子把。一包包的东西横七竖八的堆在一个狭小的空间里,你要不停的搬动这个,收拾那个;不停的把这个搬上去,把那个抱下来。这个的工作量和搬家差不了多少。
对于收拾屋子的第一目标,有人是能开机上网,有人是能上床睡觉。我想大概这就是所谓生活的态度。因为收拾的不仅是东西,还要收拾自己的心情把。从一种生活变到了另一种生活,从一种杂乱变到了另一种杂乱。
我对某人说现在的楼好烂,某人说适应就好了,感觉好像是自己说的话。所谓适应不就是把本已放好的东西又不停的搬上搬下,直到搞到不想搬了,也就满意拉,适应拉。收拾好心情,适应新的生活,适应新的杂乱。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再烂也么有俺们大一时住的2号楼烂吧,估计和你们从前的8号楼相当。无论住哪,其实有个床还有一张桌子就够了。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净扯,9号楼和13号楼能是一个条件嘛,yu同学不要软化我们欣欣斗争的意志嘛,我们要站起来,斗争到底~~

Unknown said...

切,你就会享受
生于忧患,知道不知道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