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30, 2007

看得见树梢的窗户

从外婆家的每一个窗口看出去,都有好几棵树,所以从小就特别喜欢趴在窗台上上看树。记得有棵树的树枝都快伸进窗户里来啦,可惜好像已经被砍掉了。
呆呆的看着树,看着她们随风微微的晃动,看着她们静静的呆在那儿,就像我一样。也许我是一个好静的人,也许我是一个好景的人。因为我更喜欢的是树的颜色,或是说她们在一起组成的颜色。喜欢她们错落有致的,高高低低的立身旁,就在屋后路旁,就在眼前脚边,大概是因为那时候看到的总是这般景象把。
那不是从高楼的窗口往下寻找绿色的感觉,也不是追求沿着笔直的路旁摆着笔直的树的景致。我希望树是与人平行的。树梢就在窗前,伸手就能够得着,不时还能看见鸟儿在上面蹦跳。
趴在窗台上,或是坐在窗户边,从每个角度看出去,都能感受每个方向的美丽。
现在也算是得偿所愿拉,我的桌子就靠在窗边,窗外就有棵2,3楼高的树,正好能看到树梢。楼下总有各式各样的mm经过。可惜对面有棵大树不久前被伐倒。还有就是现在常常会感觉知了就趴在窗台上叫。
坐在看得见树梢的窗户旁,可以时不时的往外看看树,看看天,看看人。这也许是一种跟不上潮流的生活态度或是方式把,也不知道还有谁会喜欢,但仍然努力去追求吧。

今天有个同学晃到我这儿来,看见窗外树枝上挂了好多果子,红红绿绿的。同学说要尝尝怎么样,就拉过树枝来摘了一个果子,尝了一口说,不错啊。正感叹说这个果子他都认识,他自己问了一句,这是什么果子啊?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这个同学有够猛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