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16, 2007

偷电

小时候觉得偷电是一件很神秘,很高科技的事,直到有一天发现接个线原来这么容易。
其实说起来,我们偷电也颇有戏剧性。当年11号楼开始时是没有风扇的,那时候地面还是毛的水泥地呢。后来给安了风扇,却没有接电。那年暑假一哥们给热得不行啦,就从平时用的线路接电上去让风扇开工,直到学校给风扇接上电。从此,我们就把线路给反过来了,也就开始了偷电的生活。
夏天的晚上,一熄灯,我们两个屋就关好门,接好线,开始工作。说实话,本来就热,那时候技术也不行,满地的线,风扇也不转,还得锁着门。图啥呢?我们屋还不玩网游,不像隔壁,一天到晚都像上班一样坐在电脑前。甚至有一次几个人嫌晚上实在太热,索性开着门。人家保安进来了都不知道说什么好。
而在我们屋似乎我总是第一个去睡的,但好像我又是偷电最积极的,接线最熟练的。当然大家都是很积极,还记得一次技术革新。一屋人全体出动,围着线路,爬上爬下的研究。一哥们说,大学四年这是干的最投入的一件事。
所谓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,后来发展到白天也能偷,风扇也能转,地下还没有线。我还是会一个去睡,在新的寝室也是如此。说来那个线还是在我搬进新寝室的第一天,就由一个现在远在异国的哥们给接好的。
后来总算搬到一个24小时供电的地方。虽然线路我也看了,工具我也带了,可再也没有那种心情。也许偷电就是一种心情把。在别人都开着门,吹着风,睡大觉的时候,把自己关在一个密封的,静止的空间里,呆呆的看着电脑。就当是享受把,因为就算是受罪,也是别人干瞪眼,自己才能有的。不像现在灯火通明,一不小心就玩到1,2点。
大学就是这样把,只有一次的生活,只有一次的回忆,偷电也是,偷一次其实就够了吧。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至今我还觉得偷电是件很高科技的事情

Anonymous said...

丫还得说咱们四班人有创意,做事就是不讲究俗套,而且十分有效,赞一个。我现在还觉得我给欣欣留下了一笔宝贵的财富--J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