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7, 2007

图书馆——自习室

开学以后老是想着要去上自习,不是想看什么书,不是想见什么人,也不是新学期要重新做人,就是想去上自习。结果昨天晚上终于一个人跑去图书馆自习室看了一晚上的小说。
新图书馆最先开始使用的功能不是借阅书刊,不是查寻资料,更不是阅览室,而是自习室。这也是当时林大的特殊情况决定。本来就僧多粥少,还加上一教冷二教热。
结果现在图书馆很好的结合了上述两者,具有夏天冷冬天热的特点。也许是管空调暖气的人觉得大家同学冬天穿得太多容易感冒,夏天穿得太少容易发烧。所以现在进图书馆冬天里面最好穿短袖,夏天最好带外套。
但同学们还是对去图书馆上自习乐此不疲,在我想来大概是觉得图书馆的女生更漂亮,图书馆的桌子更适合睡觉吧。
后来我也开始在图书馆上自习,那是因为某人答应给我占座,还不用请吃饭,占大便宜啦。
再后来我也喜欢上图书馆自习室了,虽然已没有人给我占座。实在想不出有什么原因,非要我说的话就是那里的椅子可以转,只是可惜不能蹲在上面,也许那样我会更喜欢。
然后就上自习,有像上班一样天天必到的时候,也有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。虽然图书馆的自习室我完成了本科时期大部分小说,和大部分扯淡。但我还是感觉那是一个没有什么结局的自习室,也许是没有人再给我占座,也许是没有人再和我扯淡。最后却不知为何还是要往里面钻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