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October 28, 2007

最后一场雨

偶然听说某人曾经晾上衣服就老是不收。衣服就这样挂在外面任凭风吹雨打,干了又湿,湿了又干。庆幸没有吸收点日精月华成了妖精。
虽然我也常常把衣服挂在外面不收,但也是迫不得已阿。譬如,昨天的一场雨就把我干了一半的被单又洗了一遍。怎么办,还得冒着炼出妖怪的风险继续晾……
昨天的雨挺大,我想这雨大概是今年最后一场雨了吧。因为我希望忘收的衣服就不会再被哗哗的洗一通,我也希望下一次落下的是另一种颜色,虽然雨后的颜色也很漂亮。
雨后的清晨总有一片湛蓝湛蓝的天,没有云,干干净净的。雨后的清晨伴总是随着阵阵清冷的风,吹到身上总有一种要穿透全身的感觉。若是风有颜色,我想她将是一种蓝,蓝得像此时的天空一般。朝阳的光辉在这个时候总是落很远的地方,所以这阵阵的凉意直到阳光洒到身上才能稍稍的腿去。
下完深秋的雨,就刮起了入冬的风。不再是青丝拂面的感觉,不再有摇柳弄影的情景,那是一股扑面而来的气魄。也许风中还没有推倒一切,撕裂一切力量,但一切并不遥远了。
雨后的清晨总是醒得很早。虽然好冷,还是跳下床,把被单挂出去。一天还有很多事要做。

3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不收衣服的人是偶吗?反正偶绝对是个典型,总是给她们哄着嚷着让我把衣服收了我都还没有收~~~~~~

我们着挨了一个星期的雨,总算是见到阳光了。心情也自然的好了很多,不知道是不是天气影响的。反正喜欢阳光~~~~~(有部分因素是因为喜欢穿夏天的衣服,嘿嘿)

Anonymous said...

同学,淋淋雨是可以 长个的,发现只有周同学给你留言,不知道俺插进来合不合适……jwking

Unknown said...

那是他宣传力度不够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