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June 27, 2007

1/∞的时间

今天突然听有人说要上课,我说我已经快两个月没上过课啦。然后再一想,这近两个月的时间好像什么也没干啊。哎,又只有感叹时光如梭啦。
还记得大一的时候学高数,说有限个无穷小相加仍然是一个无穷小。我就想,每一天都过得很快,就当是一个无穷小把。以此推之,一周7天,那么一周也是一个无穷小了;一学期20周,那么一学期也是一个无穷小了……最后推出,对于我来说一切的时间都是无穷小。
所以我想时间无所谓快,也无所谓慢,只是太短暂把。如果只争朝夕只是一个口号,那么就只能感叹时间的飞逝啦。
但生活也许就是这样把,总有人,总有心情来感叹,却总没有时间。似乎人在这个纷纷的世界中有太多的要去想,要去做,所以才会遗忘时间。
正所谓道生一,一生二,二生三,三生万物。复杂而又简单,人就这样计划着差别,生活在时间的流逝中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