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ne 05, 2007

话剧

前几天另一人说某话剧社有场毕业演出,就跟着去看了。还挺好吧,以前没有看过话剧,就不妄加评论。
讲的是一个关于地狱的故事,在一个禁闭的房间,没有镜子,没有黑暗,三个人,互相看着,说着,想着……说他人就是地狱,这就是地狱了。我想天堂也应该不过如此把。
有人说人是社会化的动物,所以人只有通过别人来感受自己,当我和另一人在一起的时候我总能感到那份活力与精神,那是我并不拥有的,也许是永远也不会有的;我想人总是通过自己来看世界,所以我看到的世界也许永远和另一人不一样吧。
也许人们的差别都来源于此,也许世间的纷纷也来源于此把。
就像话剧中的人一样,我们也是在一个封闭的空间里,只是房间更大,人员更多,大家看的、说的、想的更复杂。
感谢另一人,不仅仅是因为话剧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