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une 14, 2007

1/2的差别

每个人和每个人之间都有差别,也许差别只是多少而已。
当然这个差别指的是大家的想法,做法和说法。大家也就通过这些想法,做法,说法的差别互相区分着。
我就拿某人来作参照把。譬如和某人聊天,经常是我想说甲的时候,某人却想说乙,等到我想要说乙的时候,某人又开始说丙,反正总是差着一号。这个时候我们的差别就是1把。
再譬如还是跟某人扯淡,突然提到什么事或什么人,时有异口同声的评论或描述,然后大家还说:恩,还颇有默契。这个时候我们的差别就是0把。
然后求一个平均数,所以我和某人的差别就是1/2啦。1/2,我想也正好是我和某人的距离把。
最后把认识人中差别大于1/2的归为一类,小于1/2的归为另一类。大于1/2的应该算是熟人和朋友把,而小于1/2的那就应是家人和兄弟把。
似乎是分得比较简单,这就是差别吧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1/2的差别产生美: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