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0, 2007

1/1的计划

有人总是喜欢制定一个一个的计划;有人总是喜欢浑浑噩噩的过日子。然而生活并不是计划,有计划的人不一定就照着计划走,没有计划的人不一定就乱成一锅粥。
我并不是一个喜欢订计划的人,但是身旁总还是有一堆计划,有一年前的,有一个月前的,也有一个星期前的。有意无意的就生活在计划中了。
也许总因为有希望,所以总会有计划。一年前我制定了计划,现在我在,计划也在。有多少已经改变,有多少已经实现,似乎总是一个问题。当发现完成度颇高时就兴奋兴奋,可惜不抽烟,不然就来根庆功烟了;当发现计划还停在纸上时就感叹一句,计划没有变化快啊。
计划总是连接着时间。过去的计划,现在的计划,未来的计划,也许本来就是一个,也许改变只是因生活,也许改变只是因你我。
也许计划并没有改变,改变的只是人生。所以我把计划分成两半,一半放在前,一半放在后;一半是过去的,一半是未来的。然后把自己当作除号站在中间。就这样看着这个1/1的计划,同时又看着自己。埋下头去,为着计划和非计划的努力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