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June 17, 2007

1/3的生活

昨天在网上碰到一南国读研的哥们儿,问他有没有读博士的打算,他说肯定不会拉,读完博都多大了,他现在想要的是钱,女人,还有自由。
关于生活,我实在做不出什么具体的打算,也感受不出如此精简的目标。
我想,要是我的研究生能够正常毕业,现在我已经快耗费其中的1/3了;如果我这辈子的寿命是75岁,我也快耗费器重的1/3了。
这1/3的生活就这样度过了,似乎该总结点什么。但我一直觉得自己不是一个善于总结的人,或是说总结了也起不到什么作用的人,所以干脆拉倒。过去是不能去后悔的,未来是不能去幻想的。埋下头,不是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吗?
也许人们总在第一个1/3获得自由,第二个获得女人,最后一个获得钱。扯淡拉,但愿那哥们儿能够同时拥有把。
不再回想那些过去,不去想那些未来,我的生活总有自己的方向。

1 comment:

Unknown said...

男生还怕读博士呀。。。。女博士都那么多了。。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