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9, 2007

失眠

蒙眬中醒来,带着一丝惶恐,一丝庆幸。
昨晚又失眠了,那种感觉醒来后还令人惶恐,然而又庆辛自己还是在天亮之前睡着了。
翻个身,把头使劲埋在枕头里,幻想着能再次睡去,结果只是徒劳的在床上翻来翻去。只好爬下床,去开始一天的生活,去等待下一个夜晚。
也许我是遗传吧,很小的时候就有过失眠。现在每年总有这么几天,会在床上不停的翻滚,寻找着一个合适的姿势,寻找着睡意。然后徒劳的坐起来,喝口水,上个厕所,又回到床上。呆呆的看看天花板,叹口气。
我不抽烟,所以不会在半夜爬起来,找个地方连抽几根烟;我总是很懒,所以不会在半夜穿好衣服,到处去走走;我失眠的时候也总是很困,所以不会跑去看书。失眠的时候我只是睡不着。
然而失眠的夜晚有时心里很静,有时很乱;有时候很孤单,有时候也有人陪着你翻身和叹气;有时候想去跟那个也睡不着的人打个招呼,有时却不想开口,就当自己等待着一丝宁静。
失眠总是让人恐慌,因为那时总是无所适从,不知道怎么让自己睡去,不知道会不会独自迎来明日的阳光。
失眠有时候因为自己,有时也想不出理由,那时我就当是因为你,也许是你也让我无所适从,让我不知道明日的天会是什么颜色把。
停下笔,又是一个静静的夜来到身边,但愿今晚不要再失眠,但愿大家都能睡个好觉。

4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欣欣~~是个大才人啊!!!!佩服…………
突然发现,写的文字真不像出自理工科的人哇,至少我的文字就青涩无力,干瘪乏味的。捣来捣去,就那个样,所有感情都无法渲泄,也只有自己能看的懂。
文中的那个你是宾个阿?我认识不???

Unknown said...

单个失眠都能让你写出那么多字。。。太佩服了。。。

Unknown said...

看来黄黄还跟我一样八卦噻。。。恩恩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嘿嘿~~欣欣还是要8一下di~~~哦呵呵呵呵呵呵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