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16, 2007

往事与心情

看了妹妹的评论,颇有遭鄙薄的感觉。
我及不搞哲学,又不写书,也不认为肉食者太鄙,就是个木工,所以脑子里也实在没有什么更深刻的东西。就是这些货啦,无聊的时候感叹感叹昨日,回想回想欢笑。譬如想起妹妹,就想起小时候在后山抓些乱七八糟的草往她头上放。
已经忘了为什么要去抓些草往别人头上放,不知道是要打扮她,还是要欺负她。我想我总是记住了往事,忘却了心情把。
人总是很高兴心中拥有一份记忆,并紧紧的包在心里。拥有它是如此美妙,因为它的美丽谁也不会知道,它的精彩谁也夺不去。但总会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把记忆拿出来,那时候却总发现它已经不是你想要的颜色。然后就会用自己的心情去给它上色,一遍一遍,直到满意为止。然后又把它放进去,等待有一天伤心或是感叹的时候再把它拿出来,再去绘制它。
总记得那句歌词,“每一次的回忆,会带来每次一我无心的安排”,但每次听到时的心情也已忘记。记忆因回忆而改变,往事因心情而改变。我不愿去绘制回忆,因为那里有我的朋友,兄弟,家人,有欢歌也有笑语。还有那些傻X的事,我也不想把它抹去。
记忆就是那些心情的往事。所以我能做的就是把那时的心情写下来,等着去回忆。
干嘛要写什么深刻的东西啊?写博客骗MM呢!

2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好象似乎没有听你说过你有个妹妹。。。

Anonymous said...

嘎嘎……偶要平反……完全没有鄙视你意思啊~:( 再说写非心情的论述性的东西就是要骗MM吗?哎~~~~偏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