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20, 2007

关于结局

这两天和某某一起看太空堡垒的第一部,津津有味的。
虽然还记得故事,但发现中间有好多东西是当年看不到,看不懂的,也无法理解的。当年就去看飞机变形,跟外星人打仗拉。关于那个三角恋当时实在没看懂,只是有个蒙眬的映像,关于这个结局,也有好多不明白。而如今看太空堡垒注意的是那些故事的细节,谈论的是那些结局的原因。
人们总是很关注故事的结局,因为人不断追求的也就是一个结局把。结局有的很美妙,有的很凄凉,有的伤感,有的无奈,五颜六色的,生活的多彩,记忆的缤纷都来至于此。
有的结局是人们知道的,或是能预料的,人们就盼望着,努力着;有的结局是人们不知道的,也预料不到的,人们就探索着,等待着。
但是每一个的故事中都会有很多的结局,每一个你我也有很多的选择。只是结局有的很短,有的很长;只是不同的人会去选不同的结局,明知道是痛苦有人还是不去回避,明知道是迷茫有人还是会去等待,明知道是无奈有人还是会去选择。
有时候我也会盼望着结局的到来,一句话,一条短信,一封邮件,一个人。有时也会去盼望无奈的结局,也许那样我就不会去乱想,也许我就不会走到那些预料的结局把。
我想这是因为每一个结局都是一个新的开始把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感觉看了你的这篇,好像我看到他的某篇。。都在等待一个结局!你们现在好像……

Unknown said...

等吧等吧
唉,这年头,怎么人人都喜欢等。。。
又想转载你的文章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