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02, 2007

下雨天

雨天的空气总能让我想起很多。
高三的暑假,我对正哥说下雨的时候能和女朋友打着伞在校园里面逛多好啊。结果生日的时候他就送了一把伞给我。我就带着这把伞到了大学。
但是这个北国的城市只是适合求学,而不适合生活,它并没有给我留下太多雨天的记忆。除了毕业那年的某个下午,我和几个哥们儿坐在阳台上看雨。那天雨下得很大,还能看见远远的闪电和听到滚滚的雷声。我们就这样静静的坐在那里,聊一些遥远的话题,雨点就漂在我们的脸旁,落在我们的脚上。我想我们应该是在等着看彩虹把。
唯一一次雨天打着伞和女生在校园里面走动,用的还不是那把伞。当时是要送某人回寝室,因为我还得借其伞回屋。结果,我们在半路上与大量的熟人巧遇,然后他们就朝我们嘿嘿的笑。
当我毕业的时候我已经找不到那把传说中伞了,我也没去买新的,也许在北国用不着把。
然后某天,天气预报上说有暴雨,我就奸邪的约另一人去逛书店。出门后还专门带了件外套,虽然那天并不冷。出门后我就不停的看天,直到回了学校还在看,我想另一人大概会以为我在盼望天上掉钱呢。我倒是盼望天上能掉点儿什么,但是除了风和云什么也没有。后来当我刚走进寝室楼,雨就哗哗的落在我的身后。早知道我就像峰哥一样拿只猫来祭天啦。
那是一场春雨,春雨总是给人希望。雨后,天总是很蓝,叶总是很绿。我想我盼望着下雨天,不仅仅是因为雨本身,还有雨带来的美丽吧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我们这老下雨,而且还都是暴雨
最近的一次是傍晚从实验室回宿舍,撑着我那把袖珍伞,整个人基本就处于雨帘之中——还不确定有没有公车——凄凉的一直对自己傻笑....

Anonymous said...

我同学今天说了一句话,我觉得和你一样有才!她说:春天在北京撒了一泼尿就走了!虽然 你可能鄙视这样的文字但是我觉得和你还是有共同点的@