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y 13, 2007

所谓文采,文人,文风

虽然对自己写的东西有那么一点儿自信,但听到有人赞扬的时候还是窃喜了一番。
最有意思的是会有熟人说:没看出来你还颇有文采。感觉我就像隐藏的BOSS一样。我想我要是真有文采我也看不出来,也就无所谓什么文采把。
我想我写的东西不过是用记忆把生活的琐事窜起来,放到心中的湖里去荡一荡,然后挂到博客上。等到一天晾干了,再后头看看去琐事的颜色。
某人说你应该去写书的,我说等把,等到一天我变成一个文人,然后另一人说你就是一个文人嘛。想一想,文人的坏毛病好像我倒是都有了,虽然我也没弄清什么是文人,反正我不是或者说不愿意是。
因为脑子里有点什么东西,我就不停的想。最近要是看了扯淡的小说,就扯淡;要是看了史书,就怀古;要是看了几篇好的骈文,就非要对仗……个人认为这是文人的毛病,讨厌这个毛病。
所以无所谓什么文风把,因为原以为就是写给自己的,但有人喜欢就行了。

6 comments:

Unknown said...

有时候也想像你一样多看些书吧,增加点自己的文采。。。不过实在在懒,看着一大堆字就犯愁,写个space比挤牙膏还难

Anonymous said...

同感~~自己写的完全无里头!!

Anonymous said...

水同学!你知道看了你的文章后!都不敢和你大声说话了!你也太细腻了!感觉轻轻捅你一下,你就破了!至于你以后的文人前途!呵呵!我就没有事看看恐怖小说!你要是写这方面的我一定买你的书!

Anonymous said...

a !一激动把名字写错了!更正一下——田旭同学··

Anonymous said...

到此为止,全都拜读了^0^
果然熟悉的感觉只是从对血缘关系的传统认知上产生的呢。
说起来有关哥哥们的回忆都是儿时玩乐的场景。从进入青春期,渐渐开始对事物形成自己的观点后,便少有和亲人们的思想交流了。如果不是知道藕们DNA的相似程度高于别人,加之常年悉听“血浓于水”,想来也不会为初次见到老哥细腻感性的一面而诧异了吧。
文笔这种东西不过是装饰之物,我想记录你真实的生活才是搭BLOG的初衷吧。于是乎对此便不想枉加评述了。
哥哥貌似也有点学识,偶尔也在这里展示一下更深刻的东西吧。那样妹妹才可以更好地了解真正的你嘛^0^

Anonymous said...

对了,推荐一个陌生人的BLOG偶觉得还不错.有空看看^^http://ypt-06.blogspot.com